close

午安~
今天小闆娘要來跟大家聊聊底妝這件事情!
為什麼突然要跟大家聊底妝呢?
因為11月底在展場工作的時候,被問了好幾次底妝的事情,所以決定來跟大家聊一下。
照片是最近的底妝最強組合!!
(左)妝前:肌膚之鑰-無暇妝前凝霜
(中)粉底液:La Mer潤澤無瑕持妝粉底液SPF20
(右)粉底液:雅詩蘭黛Double Wear
 
肌膚之鑰的妝前凝霜是愛用好幾年的,之前都是搭配他們家的裸肌光漾粉凝露一起用,效果超好~屬於時間越久出了油光也很美麗的那種底妝。
(照片擷取自肌膚之鑰台灣官網
喜歡輕薄一點的妝感的話,很適合這個組合。
大小闆娘也用了好幾瓶了。
回到妝前凝霜來說說~如果只是出門一下,不需要認真化妝的時候,直接上個妝前凝霜撲個蜜粉看起來膚質也會很棒!
肌膚之鑰的妝前是闆娘們偷懶的時候偷吃步的修飾膚色的好幫手~
因為它有潤色的效果,可以讓小花臉看起來膚色比較均勻,可以偽素顏啊!
所以已經回購不知道第幾瓶了!
 
接著聊一下雅詩蘭黛的Double Wear粉底液
這瓶粉底液我已經被生火好久好久了,但因為以前買小棕瓶的櫃哥已經離開,就一直沒去他們家櫃上試色。
某天去中友吃飯,剛好又是週年慶檔期,就靠櫃去看看了。
我們選擇的是一位櫃哥~
這時候一定要跟大家提一下一件事情,通常闆娘靠櫃看唇彩喜歡找櫃姐,看底妝喜歡找櫃哥!
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因為唇彩吧!我覺得觀感很個人,加上讓櫃哥試色也有點害羞XD
底妝的話我覺得讓男生覺得自然的話,應該看起來就不會太差。
這是小闆娘個人的奇妙理論,大家可以跳過沒關係(大笑)
回到正題~
Double Wear粉底液是出名的持久,對於有時需要在展場工作需要長時間持妝的小闆娘來說很生火啊!
在網路&youtube上做了一些功課,我心裡其實也大概有個底了。
只是對於傳說中的很容易選錯色號之類的有點擔心而已!
不過很幸運的遇到了一位專業的櫃哥,選出來的顏色很適合我之外,連大闆娘也跟著入了一瓶Double Wear Nude。
簡單來說~原本的Double wear遮瑕力比較高,質地濃稠,要分區上臉立馬推開!不然會乾掉喔!!
建議一小區一小區的慢慢上妝~比較不會不均勻。
Nude比較水潤,遮瑕力比較弱。
櫃哥是說看個人選擇,但他自己還是喜歡Double Wear!!
至於太乾的問題就是妝前保濕要做好就對了。
實際上臉試色我還是挑了原版的Double wear,因為喜歡他的帶妝感&遮瑕度~
而大闆娘比較不喜歡太厚重的妝感就挑了Nude。
在這裡我要說一下!其實原版的用美妝蛋上妝也很薄透呀~
而且挑對顏色就不怕戴面具XDDD
(上面是Double Wear的色號/下面是La Mer粉底液的色號)
 
最後要聊聊La Mer的奇蹟修復底妝系列的潤澤無瑕持妝粉底液
既然我那麼喜歡Double Wear,那為什麼在短期內又入了另一款粉底液呢?
其實小闆娘的首選是Addiction的粉底液,但台中沒有專櫃啊~
天氣突然變冷,臉也很乾,所以一直想再入一款潤澤一點的粉底液跟Double Wear交替用。
La Mer是在台中大遠百靠櫃試的,櫃姐很親切,也很仔細聽我的需求。
我連續兩天都上妝8小時以上,測試了一下。
La Mer的粉底液很好推勻,可以像上保養品一樣的簡單用手推得很漂亮。
當然搭配他家的刷子也很好~但我自己對於比較好推的粉底液都是用手推開後再用美妝蛋輕壓全臉。
剛上完粉底液真的感覺有澎潤感,但非常奇妙的是兩個小時左右我的鼻子會開始有點白芝麻。
就是粉卡毛孔的感覺~=_=鼻翼也有點糟~
但有可能是因為我之前鼻翼長痘痘,正在復原期有點脫皮的關係。
把起的皮弄掉妝感又很好了。
更奇妙的是!!!持妝到6小時之後就都很漂亮~
晚上特地不卸妝等大闆娘到家確認,她就覺得妝感很美啊!!!
所以我會繼續試試看,如果有新的感想再update給大家。
對了對了~La Mer的粉底液有一個特殊的香氣,大闆娘非常喜歡!
還因為這樣也想跟著入一瓶XDDD
 
****************咪雅比碎碎念分隔線****************
這次分享給大家的粉底液雖然感覺都是比較貴的產品,
但對於持久度及妝效比較在意的我還是會偏向專櫃的底妝產品。
當然~這也是小闆娘花了很多學費買了很多不適合自己的東西之後的感想啊(遠目)
 
這裡要加碼跟大家分享挑選底妝的Tips
首先要清楚自己想要的妝感&色調
舉例來說~像小闆娘是混合偏乾的皮膚,皮膚偏白又有點容易過敏泛紅
喜歡的妝感是霧面的
所以在請櫃哥櫃姐挑選色號的時候會說:
「我不要偏黃或偏粉的,喜歡不油亮的妝感。」
然後~
一定要試在臉上!
一定要試在臉上!
一定要試在臉上!
而且要注意臉頰跟脖子交界處的色差,如果色差不大就應該是差不多適合自己的顏色了。
還有!!!!!
專櫃燈很亮,而且比較不屬於自然光~
所以可以拿著鏡子去專櫃旁邊走道看一下脖子跟臉的色差。
大概就是這樣了!!!
 
最後的小叮嚀~
千萬不要不好意思靠櫃,如果遇到太冷或不願意試在臉上的,那換個百貨公司再試就好了。
畢竟~我們也是真金白銀的去買東西,買錯色號心情會很糟糕啊。
 
以上~~就是小闆娘的近期愛用底妝分享啦!❤️❤️❤️
 
 
 
 
 
arrow
arrow

    Charming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